清凉

围脖:阅读者清凉

生活中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的故事,有的只是平淡如水的日子,而这也是最珍贵的。

看电影《家族之苦》,里面一家三代同堂,把喜乐悲欢演绎得恰到好处,特别打动人,因为它真实的展现了一个家庭的生活面貌。每一个家庭都是社会的个体,它表现的是社会中的一个缩影。

故事没有令人触目惊心的桥段,结婚五十周年的这一天,连妻子向老头提出离婚的事都显得稀松平常,妻子用平淡的语气说出了并不平淡的话,折射出了生活背后的矛盾。

妻子用离婚做噱头,事实上是对丈夫的一种不满和厌倦,是女性的婚姻叛逆期。

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,无论曾经多么相爱,如果不去维护呵护,一旦失去了耐性,这份婚姻就要失效了,在电影中,孩子们的表现不一,面对父母的婚姻问题,他们想尽办法努力去解决矛盾,一家人守护在一起的那种感觉,真的是细小琐碎又温馨。

当妻子对老头说出“很高兴和你成为夫妻”并撕碎了离婚协议书的时候,生活又恢复到了最初的模样,导演把家族的苦味和梦幻的甜味同时展现在人们的眼前,为这一家人最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而感动。

评论(3)
热度(27)

© 清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