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凉

围脖:阅读者清凉

这部电影是今年闯出的第一匹黑马



韩国喜剧犯罪电影《极限职业》是今年闯出的第一匹黑马,小成本制作,没有巨星云集,却在韩国观影人次达到1600万,它打败了2014年《鸣梁海战》创下的票房冠军成为了韩国影史票房第一的电影!

本片由柳承龙、申河均、李荷妮、李东辉等主演,讲述由五人组成的缉毒队,为了抓捕毒贩,警察队长柳承龙不惜租下炸鸡店,和自己的手下伪装成炸鸡店老板、员工,从而展开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。



柳承龙塑造角色的能力和感染力一直很强,比如《7号房的礼物》里的智障父亲,赚了很多人的眼泪、在恐怖片《客人》里饰演吹笛子的复仇者、和林秀晶出演的《我妻子的一切》里的情圣大叔,每一个角色都有着柳承龙独有的特色及个人魅力。




李东辉在国民神剧《请回答1988》里的娃娃鱼最为经典,这次出演《极限职业》演技算是照常发挥。李荷妮是韩国小姐出身,曾在电影《老千2》里有过惊艳的亮相,艳妇和女警都能拿捏的分寸到位,没有一点偶像包袱,可谓百变女神。



《极限职业》的剧本一本两拍,韩国编剧,剧情有料有笑,很接地气,包袱密集,让人从头笑到尾。另外,这部韩国喜剧片的幽默很高级,它把小人物的那种无奈用一种自嘲的方式表达了出来,是一种对人生对生活的态度,唤醒了人们内心柔软细腻的情感。




中国版叫《龙虾刑警》,看后高下立判,差距不是一点点。韩国很擅长这种小成本投入又带有综艺性效果的喜剧片,比如全智贤的《我的野蛮女友》,便是韩国喜剧片的始祖,当年一鸣惊人,从此为韩国电影市场打开了一片喜剧天地,也让这部笑中带泪的喜剧片成为经典。




如今的韩国电影市场,各个类型片都已经发展的更为专业了,这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未来或许会有更多,只要有好的剧本和原创故事,优秀的作品便会自然形成热度,成为畅销电影。不得不承认,韩国成熟的电影工业已经甩出中国电影好几条高速路。

本片可以提前进入年度最佳电影行列,值得N刷。




微信公众号:艺文生活馆

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清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