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凉

围脖:阅读者清凉

#电影探讨#




《爱尔兰人》影片的最后有两个地方引起了我的注意,一个是Frank对神父说“什么样的人才会打那样一通电话?”


那样一通电话是什么意思?应该是指他给Hoffa妻子打的那通“安慰”电话,此时他已经杀了Hoffa。


事实上Frank对神父说的这句话并不是一个疑问句,他不需要别人给他答案,Frank非常清楚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,他是个彻底的冷酷无情的杀手,这一点连他自己都感到恐惧。他的女儿也非常清楚这一点。


第二个是电影最后一个镜头,神父走的时候Frank让门开着一条缝,(关于门缝的镜头在电影中出现过,Hoffa睡觉的时候从来不关门,会留着一条缝,门外睡着Frank,这说明只有完全信任一个人才不会对对方有戒心)


Frank之所以能够杀死Hoffa,就是这份“信任”,当时进了房子的Hoffa感觉不对,说要出去转身的一刹那Frank就在背后开枪了,Frank让神父开着一条缝,是他对Hoffa的愧疚、忏悔和怀念,他会带着这份复杂的情绪直到死去。


电影很好看,强烈推荐。

评论(4)
热度(6)

© 清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