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凉

围脖:阅读者清凉

《请回答1988》一部封神的韩剧,豆瓣评分9.7,很多人都是哭哭笑笑看完这部剧的,我几年前看过,但是一直没有看最后一集,这个冬天窝在家中我又重新开始追这部剧,在雪还没有完全融化的时候。看到第十三集,我突然想起来了,我当年为什么没有看最后一集,我是故意不看的。小说有结局,电影有结局,但是没有过完的人生怎么能有结局呢,《请回答1988》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,它是每个人的人生。德善、正焕、宝拉、善宇、阿泽、东龙、正峰……那些住在双门洞的可爱的人们,他们的日常牵挂着所有人,像极了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朋友与亲人。1988的年代显得那么贫瘠,贫瘠到我们一无所有,只剩下开心,却也想穿越回去看看。

他们抒写了平凡岁月里熠熠生辉的普通人的故事——平凡岁月里不平凡的普通人。

什么是“普通人”?普通人可以有英雄梦,普通人可以用自己的积蓄救助需要帮助的普通人,普通人可以手握鲜花送给喜爱的人,普通人可以为崇敬的人点燃一支蜡烛,普通人可以质疑一切不公的事;普通人有时候只想做一个普通人。

所以,不要随便问一个普通人“明白了么”“能不 能”,对普通人宽容一点。

#请回答2020#

评论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