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凉

围脖:阅读者清凉

《人民的名义》:看老戏骨飙演技就是过瘾




2017年国产大戏《人民的名义》热播,引起强烈反响,该剧聚焦近年敏感的政治话题:反腐,以检察官侯亮平(陆毅 饰)的调查行动为叙事主线,故事围绕一家国有老厂的股权争夺而展开,电视剧改编自“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”周梅森的作品。

此剧播出,一时间获得了高口碑,这部《人民的名义》从剧本到演员都属上乘之作,可以说是这些年少见的优质国产剧,剧情接地气,表演真挚。

在这部没有华丽风格和小鲜肉的电视剧里,所看到的是实力派演员们的演技,导演多线叙事的功力,演员过硬的台词功底,以及剧中对每一处细节的用心。

还有不得不说的一点,此剧加盟了多名老戏骨,看了这部剧也被他们的实力圈粉儿。

在卡司上算是强大的,陆毅、张丰毅、吴刚、许亚军、张志坚、柯蓝、徐光宇、胡静、张凯丽、赵子琪、白志迪、李建义、高亚麟、丁海峰、冯雷、侯勇等都有出演。

他们的名字或许在有些观众听来很陌生,但是面孔绝对不陌生,饰演李达康书记的演员吴刚,被网友指出是“老年版的沈腾”,他是一名来自北京人艺的老演员,代表作有和孙红雷合作的经典的间谍剧《潜伏》,我也是从那部剧对吴刚留下深刻印象的。

南京话剧演员张治坚,饰演的高书记可谓老谋深算,是一个深不可测的人,和一心想往上爬的许亚军饰演的警察厅厅长祁同伟为师徒二人,这一老一少,一上一下的二人关系让观众看的耐人寻味,对他们的身份在内心也有了几分揣测。

饰演沙书记的演员张丰毅,早年代表作《骆驼祥子》和后来与张国荣合作的《霸王别姬》,让观众记住了他的精湛演技,他本人的形象适合出演睿智有城府的角色,和剧中只出演了几集的侯勇一样他们都是老戏骨。

饰演老检察长陈岩石的老演员白志迪在儿子陈海遭遇车祸之后,他痛心疾首、老泪纵横的那场戏几度令人心碎,他为大风厂的一切奔忙在第一线,那个坐了一整夜的背影也成为经典的镜头。

他和妻子深知儿子的车祸并非事故,很有可能是遭人暗算,他多年的经验预感到“汉东”并非想象中的简单,副市长丁义珍的出逃很有可能有内部呼应。

白志迪将一位老父亲、老领导演绎的楚楚动人,肃然起敬。

在这些实力派演员中,演技最为亮眼的要属侯勇饰演的贪官,小小的芝麻官赵处长却贪出2亿多人民币!开场时在他家和陆毅互飙演技的那几场戏,可谓精彩,令在电视剧圈浸泡多年的陆毅也不得不甘拜下风,在侯勇的演技面前气势全无。

侯勇的脸色在随着剧情的发展出现了层次丰富的演绎,说是教科书级别的演技也毫不为过,检察官一行人刚到他家的时候,他还在破旧小区的家中吃面条,被查时一脸无(懵)辜(逼),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说的就是侯勇。

当一步步调查深入的时候,陆毅把他带到豪宅中,搜出满满一墙壁人民币的时候,不仅闪瞎了检察官的眼,也闪瞎了观众的眼,他刚才的勤俭节约好公仆的形象尽毁,赵处长人设塌了,跪地求饶坦白从宽为时晚矣。

侯勇将赵处长这一角色演活,有着整容版的演技,把赵处长老奸巨猾中带着神经质的一面演绎了出来。

看着这些老戏骨互飙演技是过瘾的,他们互相催生出的火花完善了这部作品,也记住了这些国内的演技实力派,无论他们红与不红,在观众的眼中他们才是大咖。

国产电视剧《人民的名义》让人们眼前一亮,台词尺度之大也是前所未有的,自黑之余带了很多思考,也许它和国际一流的电视剧还有一段距离,但是它的出现重拾了对国产剧的信心。

这部电视剧的火热再次说明,只有和观众站在一起、用心制作出来的优质作品才会深受大家的喜爱,观众的眼睛永远是雪亮的。


想来能把这些黑暗能够拍出来,便是光明。





微信公众号:艺文生活馆






评论(1)
热度(17)

© 清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