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凉

围脖:阅读者清凉

520特辑|十部亚洲爱情电影,十种浪漫告白指南




“最幸福的时刻,就是发现你喜欢的人,正好也喜欢着你。”——《假如爱有天意》


爱情这件事,在你的人生中所占的比例是多少呢?如今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谈爱情貌似也成了件奢侈的事,每天忙着生活,和各种人各种事打交道,分配给爱情的精力越来越少。


高昂的生活成本,长时间的工作,快节奏的生活,无形有形的压力和焦虑,你无心出门约会,周末的时候只想一个人在家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。


试想在这平淡无奇的日子里,突然有一天,你在便利店买东西、下班坐地铁回家、一次朋友的聚会、参观一个美术展……


爱情在此刻降临,这时才发现措手不及,平时巧舌如簧的你在表白时成了词穷鬼,面对突如其来的爱情,藏在心底的话语一时凝噎。


做一期520特辑,整理一份告白指南,在电影中回味爱情的经典桥段,那些触动过心灵的告白台词,一直留存在记忆里,找回丢失已久的爱情EQ,重访爱情的维度,让爱情回到爱情本来的位置。







01 《花样年华》

文艺式的告白



周慕云:“如果, 我多一张船票, 你会不会跟我走?”

苏丽珍:……



02 《假如爱有天意》

纯情式的告白



尚民:你有雨伞,怎会淋的浑身湿透?

梓希:因为那不是我的伞,我拿来还给你的……我是唯一有伞仍然淋湿的人吗?

尚民: 不要走,你已经知道了,我的感觉,现在你全都知道了。对,当我见到你没伞跑去避雨,我就放下了我的雨伞。看话剧那天,我想送你礼物,所以也给秀景买了。假如是命中注定的,你就会选中里面有卡片的那一份,我以为若我告诉你你便会疏远我,我想说我喜欢你,但我说不出口。



03 《春光乍泄》

激情式的告白



何宝荣:你后悔了? 
黎耀辉:我后悔的要死。没见你之前我一点都不后悔,现在我后悔得要死,怎么了? 
示威啊?奚落啊?告诉我你混得很好啊?你混的好咁我鸟事?你叫我来是干吗? 
何宝荣:我想你陪我一下。



04 《春娇与志明》

分手式的告白



春娇:我喜欢你,我真的很喜欢你。喜欢到我自己都好怕。张志明,你就当做好事也好,当放我一条生路也好,不要再来找我,真的不要再来了。我是很喜欢你,又怎么样呢?没有用的嘛,我懂得,我真的懂得。有的事根本就不可以强求。


05 《我的野蛮女友》

备胎式的告白



牵牛:第一、不要叫她温柔。第二、不要让她喝三杯以上,否则她会逢人就打;第三、在咖啡馆一定要喝咖啡、不要喝可乐或橙汁;第四、如果她打你,一定要装得很痛,如果真的很痛,那要装得没事;第五、在你们认识的第一百天,一定要去她班上送一支玫瑰,她会非常喜欢;第六、你一定要学会击剑,打壁球; 第七、要随时做好蹲监狱的思想准备;第八、如果她说她会杀了你,那不要当真,这样你会好受些;第九、如果她的鞋穿着不舒服,一定要和她换鞋穿;第十、她喜欢写东西,要好好地鼓励她。



06 《四月物语》

暗恋式的告白



榆野卯月:我考上大学的时候,我的导师说真是奇迹啊。 不过如果真的是奇迹,我会说,是爱的奇迹。



07 《八月照相馆》

诗意式的告白



余永元:我知道爱情会褪色,就像老照片。而你却会在我的心中永远美丽,谢谢你,再会。



08 《色戒》

调情式的告白



易先生:你人聪明,赌牌到不怎么行。 

王佳芝:是啊,老是输,就赢过你。



09 《挪威森林》

小清晰式的告白



绿子:“喜欢我喜欢到什么程度?”

渡边:“整个世界森林里的老虎全都溶化成黄油。”



10 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

天才式的告白


石神:逻辑的尽头,不是理性与次序的理想国,而是我用生命奉献的爱情。




get这份告白指南,在520这个表白的日子里,向你心仪的人表白吧!



延伸阅读→喜欢一个人就像加热的黄油,是被融化的温柔



微信公众号:艺文生活馆


评论(2)
热度(48)

© 清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